南方有嘉木

相逢且同乐,何必旧相知。

【东国组】绊·离惑

   离家远嫁的前夜,春燕偷偷地跑到了兄长的寝宫。

   遥遥可见,殿内灯火通明。王耀果然没有睡,作为一个庞大却日益衰弱的帝国的新任皇帝,他的肩上有太多的沉重的责任。他必须在短时间内,收拾好父亲留下的烂摊子。

   能替一母同胞的兄长分担些许,其实春燕是没有怨言的。但她毕竟只是个十七岁的女孩,对于去国离乡嫁给异族这件事,她本能地恐惧。

  守在殿门口的本田菊立刻便看到了她,他对她恭敬地行了个礼,便示意她进去。经过这个扶桑人身边之时,春燕忽然想到,他的妹妹也即将随自己嫁到梅花国了,他的心情又是怎样的呢?

  思及此,她对本田菊说“你不用守在这里了,去见见你妹妹吧。”

  本田菊平静的脸上闪过一丝讶异,随即便轻笑道“有劳公主挂心,在下已于白日见过家妹了。能陪伴公主左右是她的荣幸,日后还请公主不要嫌弃她笨拙,不要舍弃她。”

  这话说的有些奇怪。本田樱陪伴自己已有十年了,向来安守本分,谨小慎微,不然也不会被选为陪嫁之人。自己一向是很看重她的,又怎么会舍弃她?

  春燕只当是他在客气,便也不再坚持,点点头就迈进殿内。本田菊看着她的背影,若有所思。

   “春燕,你来了。”王耀从案牍中抬起头,昏黄的灯光打在他庄严的龙袍上,平添了一丝温度。

   春燕便也不拘礼了,像小时候那样依偎在兄长身旁,轻轻靠在他的肩头。

   母后去的早,父皇昏庸,在这深宫中兄妹二人一直相依为命。如今,也要分别了。

   王耀抚了抚妹妹乌黑的长发,心中酸涩。若不是战败,又怎会忍心送亲生妹妹,帝国高贵的公主去和亲?

  若是春燕抵死不从,他也许就会顺势拒绝了。可春燕竟然同意了。他知道是妹妹懂事,不愿意让自己羽翼未丰之时树敌。可这样,他心中的愧疚,更甚了。

  “东西都准备好了么?以后有什么想要想吃的,尽管来信,哥哥都会为你准备的。”

   春燕笑了“都说嫁出去的女儿泼出去得水,哥哥不怕我把你吃穷了?”

  “我就你这一个妹妹,这算什么?”

   王耀看着妹妹娇俏的样子,不由得想起梅花国沙皇那英俊却无端阴沉的面容。他会是春燕的良配么?

   “还有,若是你在梅花国受欺负,一定要告诉哥哥,不要忍着。不管付出什么样的代价,我都会接你回来的。我就你这一个妹妹,没什么比你的安全快乐更重要的了。”王耀严肃地说,他虽迫于形势答应了梅花国的要求,却也下定决心,若是春燕有何不测,一定要将她接回。

   “哥哥你就放心吧。我这么美貌,还怕那梅花国的沙皇不爱我?再说还有樱啊,她陪着我,我不会孤单的。”春燕安慰着哥哥。

   “但愿如此吧。”王耀还是叹了口气。

   梅花国永远是那么冷,春燕虽自小生活在北方的都城,还是无法习惯。因此一入冬,她几乎就不出门了。

   可沙皇是个好动的性子,即便冬天无法骑马打猎,依然要四处巡视。

   春燕目送着丈夫的车架离去,心中松了一口气。樱又替她披上一件披肩“公主,窗前冷,快回来吧。”

   “嗯”春燕拢了拢披肩,靠在沙发上,面前的壁炉烧的极旺,噼啪作响,樱燃起了一炉家乡的沉水,一室暖香,熏人欲睡。

   春燕半躺在沙发上,迷迷糊糊地看着樱坐在一旁刺绣。

   沙皇虽送了她十六个侍女,但到底还是只有从小相伴的樱最贴心。

   “樱,你在这里生活,觉得如何?”春燕突然开口了,她发觉自己还没有好好地和樱聊过这个问题。

   “樱在哪里都是一样的。”她放下了手里的针线,抬头看着春燕。这对兄妹说话永远都有种认真的感觉。

   春燕想起了王耀“那你是否思念你的哥哥呢?”

   “只要知道哥哥过得好,即使不能日日相见又何妨呢?”樱走过来,坐到了她的身边“您是否思念家乡了呢?若是不嫌弃,可以与樱倾诉一二。”

   春燕捉住樱腰间的流苏,随手把玩“小时候,这样的冬日,咱们四人常常躲在哥哥的宫殿里涮羊肉吃呢。”

   樱点了点头“那时太子殿下总拉着哥哥喝酒。偏偏哥哥不胜酒力,喝一杯便醉的迷迷糊糊,惹人发笑。”

   春燕的语气有无限的怀念“如今我们都长大了。也再难相聚了。”

   樱将手轻轻覆盖在她的手上“公主,樱会永远陪伴您的身侧,请您不要过于伤怀。”

   “谢谢你。”春燕抬头看着樱沉静的面容,心中又生起一股力量。

  “你那个侍女叫什么名字?”

   深夜,宽大的床上帐幔已经落下,只有这个国家最尊贵的一对夫妇相拥絮语。

   春燕在面对这个高大的异族丈夫时总是有些生疏,她对他的印象说不上好。也说不上坏。可他却一直对自己这样热情。

   “你是说樱吗?”

    伊万抚摸着妻子光滑的脊背,半开玩笑地说“她和你相貌有些像呢,却又比你多了一丝魅力。让我很好奇呢。”

   春燕的心一下子揪紧了。他这话,是什么意思?

——kaki有话说——

唔,先到这吧

今天有点困呢

_(:зゝ∠)_

  

评论

热度(1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