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方有嘉木

相逢且同乐,何必旧相知。

【原创】红线

    师父冷冷地看着我“你既然这样想走,那便永远不要再回来了!”

   我倔强地抬着头和他对视“不回来就不回来!”

   我们的怒气同样炽烈。

   小花焦急地几乎要哭了,她扯了扯我的袖子,又望了望师父,满眼地哀求。

   我意已决,只得狠心挣开她的手,小花被我拽的跌倒在地,腕间系了许久的红线绳亦断掉了。她茫然地坐在地上,泫然欲泣。

   师父头也不回地走了,只留下一句话“你可以和她走。”

   小花听到这话愣了愣,看了看我,抹了把眼泪,最终还是自己爬起来,跟着师傅的背影跑远了。

  我愣了片刻,收回了那只想要拉起她的手。咬牙忍住心中浓浓的失望,头也不回地,一步步地离开了。

   十年后。

   听说师父死了,杀他的凶手,是他悉心栽培了多年的徒弟,空花。

   空花是魔教弟子,从小就作为卧底潜伏在师父身边。

   听着茶馆里人们纷杂的议论,我怅然若失。

   纤云都净,月空澄明。

   长大了的小花寻到了我,她腕间依旧系着那曾经断掉的红线。

   她说“云都,我杀了你爹,你恨我吧?”

   她知道的还真多。

   想起我那因师父走火入魔而被杀的娘,我仰头望着她,摇了摇头。

   不曾有爱,亦不曾有恨。

   小花定定地看着我,良久,如同我当年那样,转过身去,一步步地离开了。

   只是不知她转身时,是否亦如我当年一般,泪盈于睫。

  

  

   

评论

热度(2)